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战疫在行动 最美城建人

发布日期:2020-03-19    点击: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人民正众志成城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广大青年学子响应号召,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主动加入疫情防控的前线,肩负起了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青年的使命与责任。

 这其中就有洛阳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与城建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他们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加入志愿服务的大军,为群众送温暖、为防疫作贡献,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年担当,书写出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我是一名大学生,我应该当先锋、做表率,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这是2019级大专计算机318班郑晶辉同学,他在网上得知北京市由于疫情发展严重将紧急启用小汤山医院集中收治病人,郑晶辉第一时间与小汤山志愿者团队负责人取得了联系,在了解小汤山人力严重缺乏的情况后,毅然决然选择赶赴小汤山建设现场。他于2月22号下午到达小汤山,没有停歇,直接投入到工作当中,当天晚上就通宵加班,同疫情抢时间、抢工程。之后的工作当中,他平均一天下来睡眠时间为三四个小时,但他从来没有怨言。到达小汤山之后,郑晶辉被分配在屋顶上铺三防布,他并没有因为“专业不对口”而厌烦这份工作,而是不遗余力的为国家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在小汤山期间,郑晶辉前后从事了五项工作,分别是在屋顶铺三防布、清理员、水泥工、装卸工、水工,住宿是在距离小汤山医院十几里地的一个加工厂内。虽然条件艰苦但他从未有过抱怨,只要是郑晶辉能够听到的需要,他一定会冲在最前面。累了就和旁边互不相识的人搭上几句话,渴了就拿起随身的水杯喝上几口。一天工作下来,手套早已磨破,衣服也打湿几层,但他依然坚持不懈完成志愿者任务。郑晶辉于3月13日完成志愿者工作,共工作21天,累计工作时长378个小时。


 


 

 在这场疫情来势汹汹之际,不仅只有郑晶辉同学加入志愿者行列,信息技术与城建学院许多的返乡大学生也加入了这场无声的战争中,他们是杨瑞琪、邢嘉慧、刘海波、吴俊鹏、张曙光、卓本禹、郑泉沅、张泽傲、杜驰、杨亮等等。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他们积极响应党团号召,主动申请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将防疫阻击战当做“社会实践”,让青春在疫情一线接受“洗礼”。他们协助社区、村组工作者,每天早来晚走,入户排查登记、张贴公告、值班巡察、坚守卡点、消杀...他们讲奉献、勇担当,不求回报,善于创新,在这个特殊的“假期”交上了一份展现青春责任和担当的“防疫作业”。无论天气多么寒冷,他们依然坚守在防疫一线上,始终坚守岗位,没有任何怨言。他们没有退缩,没有畏惧,贡献自己,是当之不愧的青年楷模。

 

 

 青年者,国之魂也,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信息技术与城建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奋战在防疫一线。他们无愧为新时代的有为青年,而他们每一次“有为”,都将汇聚成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点滴力量!

 

 

撰稿:夏丽红 审核:付新典

Copyright © 洛阳职业技术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